大学主页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我中心与澳大利亚Newcastle大学学者开展国际合作项目
  • 文:  
  • 2020-01-13

2020年1月4日至11日,澳大利亚Newcastle大学FrankAgbola教授和Karen Tian博士到校进行联合研究和前期田野调研,主要研究方向为:内外因素对中国出口非洲的影响。

2017年4月开始,FrankAgbola教授多次到访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商谈合作意向,并于2019年达成协议,澳方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贸研究中心、非洲研究院共同提供研究经费以及共同组建研究团队,主要研究内容为近年来中国出口到非洲的商品变化以及哪些因素影响我国较大特别是广东对非的出口方面。此次FrankAgbola教授一行的到访是进行前期田野调研和为了后续的问卷调查做准备。

2020年1月5日和6日,我中心刘胜研究员和韦晓慧研究员分别与Frank Agbola教授和Karen Tian博士进行了交流和商谈,最终确定了调研的主要内容和双方关心的焦点,并着手开始准备。1月7日,我中心刘胜研究员与Frank Agbola教授、Karen Tian博士在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教授的带领下拜访了佛山宏宇陶瓷有限公司,调研了佛山宏宇在非洲设立工厂和出口情况,宏宇集团海外投资总监、国际贸易部总经理、出口部五区销售总监、佛山陶瓷协会会长等进行了接待,并详细介绍了宏宇陶瓷对非投资贸易的情况,并就我们提出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2020年1月9日,我中心刘胜研究员与Frank Agbola教授、Karen Tian博士拜访了广东进出口商会。广东进出口商会常委副会长、秘书长邹红女士,副秘书长高延良先生接待了我们,并邀请了艾颖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先生、一千零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张经理、广东腾宇贸易有限公司梁经理等参加了座谈。大家从商会、中小企业和学术界关心角度来对广东制造业现状及我国对非出口投资的流程和关键因素进行了探讨。邹红女士介绍了政府和广东进出口商会对于对非投资和贸易的具体政策性及服务性支持,企业代表谈了外贸企业对非贸易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企业对进一步加强对非投资贸易的实操建议。



上一条:国际经贸研究中心专家参加中国-南非专家网络视频研讨会

下一条:刘继森主任出席2018年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及西非研究分论坛


  •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校行政楼412室
  • 020-39328818
技术支持:广州乐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