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Frank Agbola教授来我中心交流
  • 文:  
  • 2019-03-29


2019315,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Frank Agbola教授到我中心交流,15日上午10时于南校区410办公室与我中心主任刘继森教授进行了友好会谈。

2019315日下午于南校区办公楼412室,Frank Agbola教授作了Modelling the impact of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on industrialization in Sub-Saharan Africa的主题报告,会议由韦晓慧博士主持。

报告会伊始,Frank Agbola教授就其与我中心韦晓慧博士合作的working paper进行介绍,从引言、事实案例、文献综述、方法论和实证策略、实证结果和讨论、主要发现以及结论的政策影响等7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

Frank Agbola教授表示,自全球化现象出现以来,外商直接投资在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在全球金融危机(GFC)之后,外国直接投资的作用大幅波动,这引发了关于低估外国直接投资对东道国经济影响的研究。与此同时他提到了外国直接投资对国内企业经济活动的影响取决于一系列因素,最值得注意的是吸收能力(金融发展和人力资本)和制度因素。虽然已经开展了越来越多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来研究外国直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但很少有研究关注外国直接投资与各国经济活动之间的关系,特别是SSA。对此Frank Agbola教授希望世界范围内可以有更多的目光可以投注到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且希望中国与非洲地区可以有更加深远的贸易合作。会后经贸研究生同学们针对自己看法向Frank Agbola教授提问并得到了解答。


 



上一条:俞肇熊教授为我院做精彩演讲

下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林桂军教授到我中心进行学术讲座


  •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校行政楼412室
  • 020-39328818
技术支持:广州乐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