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俞肇熊教授为我院做精彩演讲
  • 文:  
  • 2023-11-08

2023年11月6日,我院成功举办了两场学术讲座,主讲人为香港珠海学院俞肇熊教授,出席讲座的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林桂军教授、我院院长王俊教授、副院长张昱教授及陈和教授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俞教授首先开展了“Writing for Research Proposals:Tips and Strategies”主题讲座,讲座围绕研究提案写作的方法和策略展开,主要从写作的指导原则、培养共同研究者和创作者、选择有生命力的话题、独创性是研究的关键、讨论可应用的事例、相关性检验等多个方面论述,给师生们讲授英文写作的关键细节。

下午,俞教授以题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际贸易之关税同盟理论兼备对香港的影响?”作报告,俞教授讲授了该命题产生的相关背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对中国的影响以及对香港的影响等相关方面的研究内容。

俞教授用渊博的知识,深厚的学术底蕴,深入浅出地引领着与会人员对问题进行着更有深度的思考,与会人员也就自己的感悟或疑惑与俞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均表示获益良多。

俞肇熊教授


会议现场


主讲人简介:

俞肇熊,现任香港珠海学院副校长。俞肇熊教授曾先后担任10个SSCI学术期刊主编以及担任2个SSCI学术期刊创刊主编,是“香港国际经济和金融学会”的创办人以及中国“国际经济和金融学会”的创会副会长,是能源和环境经济学领域的先驱,是国际贸易领域全球顶尖专家。



下一条: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Frank Agbola教授来我中心交流


  •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校行政楼412室
  • 020-39328818
技术支持:广州乐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