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成功协办广东社科学术年会 我校学者积极参与
  • 文:  
  • 2022-11-23

11月11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高质量伙伴关系与全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广东省社科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州航海学院、南方科技大学、以及广东省各地政府及研究机构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

在大会开幕式环节,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张知干主席、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向大会致辞,并要求大会深入探讨高质量伙伴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之间的逻辑和路径,助力全球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为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贡献。

我校有10多位学者和学生参加了视频会议,在各个环节的学术讨论表现积极。在主旨演讲环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教授围绕《高质量伙伴关系的重要内涵与广东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主题,比较完整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伙伴关系的论述,指出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是习近平高质量伙伴关系论述的重要内容。然后,结合广东新时代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状况,提出了一系列措施,通过创新合作机制,推动广东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伙伴关系的伟大实践贡献力量。

接下来的两场主题报告,我中心主任陈万灵担任其中一场会议主持“RCEP 机遇与广东国际经贸合作”,我校韩永辉教授与其学生谭舒婷以题为《全球投资治理中的“权力让渡”:以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机制改革为例》发表演讲,张志明副教授在另一场会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数字经济发展”,以题为《数字服务贸易自由化与数字经济发展:理论与国际经验》发表演讲,都获得了会议代表好评。

最后,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蔡春林教授进行会议总结,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丰富的会议成果,为广东参与国家构建更加和平稳定的全球伙伴关系做出贡献,推动大湾区建设、广东的国际经贸合作。



上一条:我中心筹办的2022年新兴经济体年会及论坛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中心专家出席2021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并做学术报告


  •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校行政楼412室
  • 020-39328818
技术支持:广州乐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