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我中心学者积极参与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 文:  
  • 2021-12-07

2021年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于11月7日在广州颐和大酒店举行,由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承办,以“新发展格局与新型全球化”为主题,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50多位学者参加了学术研讨会。在大会开幕式上,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阳爱民和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曾赠致辞。

本次年会是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起和主办的“2021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第六分会场,从今年7月开始征文,至10月底,一共收到60多篇论文,其中50篇论文编入论文集。在学术研讨会环节,有12位学者发言阐述他们研究成果、学术论文和学术观点,有三位学者主持会议、五位专家参与点评。其他不少学者和一些研究生参加了年会学术研讨会各环节。

在学术研讨环节,我校前副校长董小麟教授以题为《入世二十周年再创新格局》提出新时代城乡发展的统筹协调,着力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推进一体化进程,体现内循环的质量;在当前国家之间合作受阻的时期,可以以城市为主体,通过消费城市建设,加强城市之间的国际合作;构建基于市场的企业与行业主体的国际合作圈层;推进多边和双边经贸合作机制与合作平台建设,从而推动新格局建设。孙楚仁发言题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出口结构比较分析及教育投入在其转型中的作用》,对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出口结构的测算比较,通过计量分析,发现教育发展态势对各个城市差异有重要影响,提出了把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实行大学普及教育,以此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出口贸易的发展。

最后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数字经济与贸易研究院院长陈万灵教授主持,对大会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


陈万灵主持广东学术年会闭幕和会议总结


董小麟在广东学术年会上发言


孙楚仁在广东学术年会上发言


广东社科学术年会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我中心参与联合主办的新兴经济体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条:我中心协办的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校行政楼412室
  • 020-39328818
技术支持:广州乐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