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

科研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我中心组织“国际竞争新优势与外贸强国建设”咨询会
  • 文:
  • 2018-07-09

2018年7月7日上午9:00至11:00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WTO研究院会议室,我中心组织了由陈万灵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培育我国国际竞争新优势建设贸易强国的战略路劲研究”),关于“国际竞争新优势与外贸强国建设”的咨询会,邀请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光辉研究员、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郭周明博士、对外贸易大学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以及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范爱军参与,研讨会由陈万灵教授主持,我中心研究员韦晓慧博士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陈麒宇作为工作人员。

首先课题负责人陈万灵教授介绍了参会人员,其次汇报了截止到目前课题的前期完成情况,重点对项目阶段性成果《探索中国建设贸易强国的战略路径》进行了阐述。再者,专家进行评论和建议,建议进一步完善中国外贸强国指标体系,在市场控制、物流配套、规则影响力、便利化与自由化等方面进行补充。

最后陈万灵教授感谢各位专家参与指导谈论的同时,也表示会按照专家意见和修改建议对研究报告进行完善,向相关部门呈报,供决策部门参考,以期发挥研究成果的政策咨询作用。



下一条:我中心与航海学院专家交流北冰洋航线研究情况


  •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校行政楼412室
  • 020-39328818
技术支持:广州乐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