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

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2022年8月,学校将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更名为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并整合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及广州市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力量等三个科研机构,组建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依托经济贸易学院建设,并相对独立运行。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在整合学校经贸学科研究资源的基础上,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整合学术研究队伍,力争建设成为在广东领先、在全国享有更高知名度、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重点研究基地、学术中心和信息资料库,集聚国际经贸研究领域优秀人才的“人才库”,为社会提供咨询服务的新型智库。

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形成了“WTO与中国外经贸发展理论研究”、“区域经济一体化与粤港澳合作研究”、“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研究”“国际服务经济”等稳定的研究方向,并在自由贸易区网络、高标准经贸规则、制度型开放等新领域积极探索。具有以下特色:(1)在研究方法上,注重规范经济学方法的运用;(2)在理论研究方面,侧重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与经济发展的研究,积极探索理论前沿,凸显创新特色;(3)专注于WTO规则、欧美经济与中国经贸关系、东南亚经济、中非经贸合作等问题,凸显国际化研究的特色;(4)立足广东对外开放前沿,注重研究成果的实际运用,为广东经济协调持续发展、建设外贸强省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

  •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校行政楼412室
  • 020-39328818
技术支持:广州乐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