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2023.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学院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学术沙龙开讲

2010年05月04日 Rcite 点击:[]


4 29 下午,北校财院办公楼四楼小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以“后金融危机时期国际经济形势及中国对策”为主题,旨在培养我院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学术沙龙,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工业大学经贸学院蔡春林教授,校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陈万灵、副主任肖鹞飞,校粤商研究所所长申明浩,国际经贸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卢万青、聂聆和张金艳博士、周骏宇博士,财经学院院长陈伟光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张汉林担任主讲人。

主讲人 张汉林 教授

陈伟光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对邀请到 张汉林 教授为本次沙龙讲座的主讲人表示荣幸。

院长陈伟光出席讲座

讲座中,张汉林既对国际经济形势做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又细心指导财院研究生如何做到系统进行课题研究,并要求研究生 “敏感、敏捷、敏锐”地关注、分析和研究国际经济贸易领域出现的新现象新情况。

张汉林提出了众多值得关注的有关我国经济贸易方面的问题,如在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下如何有效提高风险预警防范机制。针对服务外包是否仍是趋势的问题,张汉林作出“若服务能实现全球转移,中国应如何应对激烈的竞争”的思考,并指导大家学习从财税视角研究经济贸易问题。

学生专心聆听

互动环节中,嘉宾与学生积极向张汉林提问,讨论场面十分热闹。与会的一名研究生就“我国经济开放中外资审计可能造成的经济安全问题”提出疑问,张汉林指出虽未出现外资会计师事务所泄露重要数据的事件,但经济安全存在隐患的根源是国有企业缺少国家经济安全意识,借此张汉林重申了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性。

于张汉林 教授深厚的经济学术功底,参加本次学术讲座的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学术沙龙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 020-3932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