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2023.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爱国心,我们永恒的心——经贸08级研究生团日活动

2009年11月25日 Rcite 点击:[]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青团成立87周年暨五四运动90周年纪念年,为了重温爱国主义情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历史,我院08级经贸研究生团支部于329举办了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埔军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来激扬爱国心,我们永恒的心。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对支部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五四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历史;加深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增强团员意识和凝聚力,加强集体观念,体现新世纪共青团员的历史感、责任感和良好的爱国风貌。

为了把这次团日活动办成一次集教育性、趣味性、知识性为一体的活动。我们设计了参观环节、观后感交流及爱国主义知识竞答、集体互动游戏两个部分: 1、参观黄埔军校内各式历史建筑、瞻仰历史名人故居、画像,品读革命先烈的宝贵箴言,让广大团员身临其境的走近历史,了解、缅怀革命先烈和他们感人肺腑的爱国事迹,让大家能够对历史肃然起敬,并对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有一种强烈的幸福感和感恩的心。

兴致盎然地爱国主义知识竞答赛

2、参观完后上大家“趁热打铁”地进行了观后感心得交流,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知识竞答,丰富了广大研究生团员的历史知识,进一步激发和强化了大家永恒的爱国心。

“胜利会师”

此次活动至此已圆满结束,我们把活动照片和总结文字上传至班级群共享,让同学们能够在活动过后对爱国主义、集体生活有更多的思考和讨论。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黄埔之旅让他们更贴近了历史和革命伟人,希望团支部以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诚然,爱国主义教育是国民教育中一个重要而亘古不变的主题。一个人如果能大爱,那他必定也能小爱,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人、爱自己的合格公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 020-3932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