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2023.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粤商论坛 >> 正文

我中心承办首届国际粤商论坛

2009年10月12日 Rcite 点击:[]


首届国际粤商论坛开幕 我校与省商联签订合作协议

  

  金融危机下,粤商转型问题成各界关注焦点。9月19日,首届国际粤商论坛暨第三届白云国际论坛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广东商业联合会与我校共同主办,以“粤商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和促进有关粤商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研究以及中外学术交流。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智,《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岭南集团副总经理张竹筠以及众多企业界、学术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校长隋广军,副校长顾也力、陈德萍也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顾也力主持。

  藉此论坛开幕之际,我校和广东省商业联合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更好地整合资源、深化研究、打造平台、强化服务、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我校与广东省商业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巫开立回顾了粤商的发展历程,强调了粤商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他指出,在贯彻落实《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关键时刻,本次论坛聚集了各界专家学者的力量,从不同层面探索粤商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粤商转型提供了理论借鉴。他提出,深化粤商研究,重在克服粤商自身的弱点,回避经营决策上的失误,并通过整合粤商资源,形成一支优秀舰队,开拓粤商发展新格局。巫开立高度肯定我校在粤商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会校”合作的模式寄予厚望。


巫开立在研讨会上致辞

  隋广军在致辞中指出,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中,粤商秉持着敢为人先、务实创新、开放兼容、利通五洲、达济天下的精神,为我国经济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还强调,在传承粤商精神的同时,要注意总结粤商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以实现粤商的可持续发展。在谈到我校与省商联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时,隋广军表示,我校于2008年成立的全国首个粤商研究所,为粤商研究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通过本次与省商联会的合作,我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理论优势,极力推动粤商研究热点的快速形成。


隋广军在研讨会上致辞

  在研讨会中,各界代表就粤商可持续发展、粤商创业与企业成长、粤商企业成长与转型、粤商治理与改革、粤商品牌与老字号和粤商国际化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 020-39328818